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課後加油站

新一年「課後加油站」的工作點由原來的小學轉到了一間名為「XX英文書院」,規模較細的中學。工作變更輕鬆了,因為學生並不特別勤奮於學業,老師似 乎也很闊佬懶理,有些則敦起個款,有位似足局長林公公……也許你以為我又要開始展示毒舌了,不,並不是這樣的。小胖子問不做功課可否做些別的,我說最好不 好,然後給他英文工作紙,他拒絕,我驚訝︰「你們不是叫英文書院嗎?」他告訴我三班中只有一班是英文班,而他讀中文班。我低吟︰「欺世盜名。」名單上有十 來人,卻永遠只有四女一男出現,大概你知道這學校的氛圍是怎樣的了。

跟女同學閑聊,見她們看手中的書封面很……很「夢幻」、很「最小說」,我以為是一般言情小說就好奇裡面講些什麼,會不會看亦舒之類。倪女士是誰她們 似乎毫無頭緒,我將衛斯理搬出來只能製造更多問號。初時她們對小說內容三緘其口,一臉尷尬,我笑︰「內容還不是封面的一男一女。」她們說︰「不是那樣的, 表面上是其實不……XL啊。」什麼?加大碼?原來不是超大的衣物尺碼,而是她們對禁忌的愛的隱稱,我本著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就衝口而出︰「哦!BL。」 她們解釋封面的夢幻男女是方便讀者在大庭廣眾下閱讀,之後她們就像被解放的脫兔,自動波暢談耽美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