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女王宮

潘朵拉話匣子打開後,飛出來的當然是一隻又一隻叫我開眼界(戒)的妖精。兩個女生暢談看BL小說的興趣,漸漸她們對我提的問題答不出來,於是就向一位粗獷型的女同學招手。當然這位TB姐姐我早在第一堂就已有印象了,可是叫她來作啥呢?她們說︰「過來教教阿Sir。」

這位B姐興奮得像隻開籠雀般開始耽美講座,由顯淺的攻與受講到用鉛筆、筆刨、擦字膠和紙各式比喻,教人嘩然。令我驚訝的不是那些鹹笑話(好淡而已),而是張小嫻式的言情已經徹底脫離潮流,其實少女迷BL之風一直略有所聞,但真人現身說法又是另一回事。

《非單親關係》(The Kids Are All Right)裡的安納貝寧和茱莉安摩爾喜歡透過觀看男男四仔光碟增加床笫樂趣,我那天就遇上相同的事。阿B姐言談之間無意(或有意)透露自己前年還十分女 性化,去年就已經去跟男同學爭女了,但她似乎被視為同學中的BL達人,還一面將創作的同人小說拿出來分享,一面向我解釋什麼是總攻、女王攻(我的camp 耳朵接收成女王宮),我補充︰「還有年下攻。」她馬上流露他鄉遇故知的目光,我笑︰「我日文老師說學校裡有間H教室」她們直要笑掉大牙。雖然到最後她們都 解釋不到為什麼直女孩、甚至「女同學」會沉醉於美少年之戀裡,一味用一般人用於楊凡風格的二字來概括︰唯美。